中秋節送什麼好?不送月餅送什麼?中秋送禮禁忌排行推薦
 
 

中秋節將至,不少人為了送禮感到頭疼!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中發文,表示中秋節送月餅很應景,但其實蠻多人都不愛收月餅禮盒,因此好奇詢問,中秋節時究竟該送什麼禮盒比較好?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昨(21)日一名網友在PTT中發文,表示又到了中秋節送月餅的季節,但依據朋友、自身的過往經驗,其實都不是特別喜歡收到月餅,「一來是我自己感覺月餅要送到對方喜歡吃的口味其實滿難」,而現在的月餅不一定是傳統的那種,打開禮盒之後,也很多時候都沒有特別喜歡的種類。

原PO接著說公司收到的月餅禮盒,也有不少會放到過期丟掉,「其實還滿浪費的,也可以看出大家好像真的不是很愛」,這次換原PO負責選送客戶的禮盒,同事說可以選零食、餅乾,例如蛋捲、零食組合包等,因此好奇詢問,有什麼禮品不會踩雷,然後可以好吃的話當然是更好。

大部分網友認為送蛋捲禮盒最好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 
大部分網友認為送蛋捲禮盒最好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留言寫下,「星巴克肉鬆捲」、「詩特莉萬年不敗啊」、「傳統的月餅真的不行,很多都很甜又超大一顆」、「彰化不二坊蛋黃酥(原不二家)」等,綜合網友意見,最多網友認為蛋捲禮盒最合適,「以前公司收到客戶送的禮盒,像星巴克蛋捲、海邊走走蛋捲、微熱山丘鳳梨酥,都超快被同事拿光」、「收過楊媽媽菓子的厚切蛋捲,好吃爆炸」。

原PO好奇詢問,哪種禮盒最不雷?(圖/翻攝自PTT)
 
原PO好奇詢問,哪種禮盒最不雷?(圖/翻攝自PTT)
 

中秋節必收藏「窩心送禮指南」!健康禮物有意涵,迅速贏得好人緣!

 
 
月亮圓、月餅香,一家團圓最美好。中秋佳節親友相聚,這時拜訪送禮是一門大學問,送對禮更能輕鬆打開話匣子,表達出自己的品味外,拉近彼此距離、聯繫感情。

俗話說禮輕情意重,別忘記先了解對方喜好、生活習慣,才不會失禮。中秋送禮的大人學有哪些?讓我們窩心表達情意贏得好人緣!
 

送禮打動人心,建立好關係

 

送禮的目的除了讓收禮者開心,也能建立及維繫關係。掌握以下3個中秋節送禮技巧,就能讓你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裏!

1、禮物好品味送巧又送對
傳統文化講究親疏遠近關係,心意過重的禮物,容易使收禮者感覺負擔;反之,要是禮物對方不實用,容易讓對方感覺沒有用心準備禮物。想要品質保證不踩雷,建議挑選有口碑的知名名牌產品較實在,也容易受到長輩的青睞。此外,實用又受喜愛的禮盒類項,「點心禮盒」是絕對安全的送禮選擇。

內01
2、投其所好送進心坎裡
送禮貴乎心意,讓收禮者感到開心就是最好的禮物;比如說:送禮給長期合作的客戶,平日可以多觀察一下對方的喜好及品味,也避免太特殊口味,以健康食材製作點心、又有質感中秋禮盒是不錯的選擇

送禮給親朋好友,可以挑選內容豐富類型禮盒,讓大家吃的美味安心,多人分食也方便;送有小朋友的家庭,避開糖果類項,選擇成份單純與非油炸製作,讓收禮的家長最安心,小朋友也吃得開心。
 

 

3、健康禮物祝福好寓意
中秋代表性美食,柚子與「佑子」同音,蘊含保佑子孫吉祥,月餅形如月圓象徵團圓,又稱「團圓餅」。也可考慮不分男女長幼都愛吃的鳳梨酥,好運「旺來」經典代表,桂圓酥則有迎來「富貴圓滿」。非常受歡迎堅果製作點心如豆塔,以圓型夏威夷豆堆疊高升,象徵圓滿如意又步步高升。送禮獻上精美的中秋禮盒,也添上一份絕佳好寓意。

內02

送給重視的人,獨一無二禮物


準備禮盒可從身份年齡考量,讓你輕鬆挑選最適中秋禮盒:

.長輩親屬:經典又應景的中秋糕點,長輩們一享節令的限定滋味。

.親朋好友:組合包含糕點與餅乾豐盛品項,親友齊聚時一起分享。

.大小朋友:清爽水果口味酥點,健康點心小朋友也能開心享用。

.尊爵客戶:眾人都愛的堅果點心,精緻更顯質感高檔。

 

新意中秋禮盒,兼顧美味又安心


中秋佳節賞月共享美味月餅,記憶中的「中秋味」輕輕地烙在我們的味蕾上,也刻劃進美好記憶裡;然而如何兼顧美味與健康,又能享受中秋應景氛圍?健康路線最合眾人心意
 

精心挑選好禮,窩心傳遞美好心意


中秋親友團圓共聚,送一份蘊藏著祝福的禮物,享有過節的氛圍,也能維繫人際關係的情誼。挑選有精美的禮物袋,包裝會顯得禮物更精美體面。再來,趁著送禮時刻,附上手寫卡片,表達謝意或祝福的話,讓受禮者更能感受到送禮者的用心。

2
3
 

送禮遇瓶頸?這樣選裡子面子都有!

 

中秋節要來了!免不了跟著親朋好友一起烤肉賞月剝柚子,再帶個禮盒聊表心意。但每年中秋送月餅送到膩,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?今天就整理了中秋送禮小撇步,快來看看禮盒該怎麼挑才能送的貼心收的歡喜!

1. 大小通吃無差別

送禮難就在於要看對象,有時需要適合長輩,有時要選年輕人喜歡,那何不選長輩年輕人都喜歡的,即使最後吃/用不完,要分享給家中其他人也都方便,就不會有”丟了可惜,只能放著過期”這種煩心的事情發生囉。

2. 品質來源幫把關

禮盒送出去,不只代表送禮人的心意,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品味與細心。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產品的來源、食材的新鮮,所以不論是吃的、用的,記得先確認它的來源,避免選到品質不好的內容,失了裡子也失了面子。

3. 食用實用兩相宜

不論收禮還是送禮最怕遇到雷!像是聖誕節送圍巾、生日送馬克杯一樣,讓人無法拒絕收下後卻又覺得占空間。建議可以選擇大眾喜歡食用或使用的東西,避開地雷區才不會讓收禮的人尷尬。

 

中秋送禮有學問!告訴你這4個須留意的送禮禁忌

 

中秋節將至,各行業及家家戶戶都陸續在準備送禮,但你知道根據不同的行業,你送出的禮品也是有禁忌的嗎?

 

有「熊」圖樣

 

商務送禮時,最好避免送有「熊」圖樣的禮品,因為可能會聯想到「熊市」。所謂熊市,又稱為空頭市場,是指在證券市場上價格走低的市場,所以在這行業收到有「熊」圖樣的禮品,無非是一大禁忌呀!

 

鳳梨、芒果

 

雖然鳳梨象徵著好運旺旺來,但收禮對象是大眾傳播業及醫護業,恐怕就不太合適了。而對醫護人員來說,收到「芒果」也會聯想到「忙」不停,都不是什麼好象徵呀!除了這些水果,鳳梨酥、芒果製品也都不適合送給以上的行業。

 

維他命C

 

雖說維他命C屬於健康營養食品,送一般人當然十分合適。不過對於醫護業來說,收到維他命C就會讓人聯想到CPR,所以這也算是醫護業收禮的禁忌之一。

 

梨子、李子

 

許多人會在中秋佳節送水果,除了最應景的柚子之外,石榴、葡萄也都是當季又富含意義的水果。不過俗話說「月圓人團圓」,中秋節講求的是闔家團圓,所以最好不要送諧音有「離」的梨子和李子,特別是將之切開後,更有「分離」之意。

 

芒果、芭樂都上榜!中秋送禮小心踩雷 5行業禁忌一次看

 

中秋節即將來臨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雖受疫情影響,仍有近六成企業預計會對外致贈佳節禮品,且平均每份禮物單價為1,079元,而最熱門的冠軍品項自然是傳統又應景的「傳統月餅禮盒」。不過,專家也提醒,各行各業都有其禁忌,像是針對媒體醫護業等等,部分帶有諧音的禮品可千萬不能亂送!

 ID-2773853

▲ 中秋節即將到來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雖受疫情影響,仍有近六成企業計畫對外致贈禮品。(圖/民眾黃志安提供) 

 

根據yes123求職網今(15日)發布「企業秋節禮金與勞工慶祝計畫調查」,有58.8%企業指出,「會對外致贈」中秋節禮品,比例低於去年的66.6%;至於預算部份,平均每份禮物單價為1,079元,也低於去年的1,138元,減幅為5.2%。至於最熱門企業「公務送禮」前五名為「傳統月餅禮盒」(50.5%)、「鳳梨酥或蛋黃酥」(42.1%)、「文旦(柚子)」(35.2%),以及「綜合水果禮盒」(21.1%)、「甜點或餅乾、零嘴禮盒」(19.1%)。

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,排行榜反映出企業對中秋送禮這件事,依舊保守、偏制式化,以「應景」又「不失禮」為原則,但仍要注意一些小細節,像是客戶收到禮的時間,距離保存期限還剩下多少天,或是禮盒上的「價格標籤」,是否已撕掉清除。

另外,楊宗斌也提醒,除了要「送禮送到心坎裡」,更要注意某些行業的「送禮禁忌」。例如「鳳梨酥」對大眾傳播業、醫護業來說象徵著「生意旺旺來」;「芒果」以及相關製品,或者外觀有寫「維他命C」的果汁等等禮品,也會讓醫護業員工敬謝不敏,因為象徵「忙」不停,或「CPR」急救

針對股市從業人員的商務送禮,則要盡量避免有「熊」的圖樣,因為其象徵反轉成「熊市」的空頭市場;也不要送房仲業者芭樂,避免產生「芭樂票」,也就是空頭支票的聯想;而對航空業者來說,「醉雞」則有著「墜機」諧音的忌諱。

若要送得巧,楊宗斌建議,可利用「幸運顏色」加持,像對科技業的產線部門,或是企業的電腦維運部門,以及銀行業,可送有「綠色」包裝的食品或零嘴等等,因為這代表著機器運作順利的「綠燈」,讓相關從業人員的收禮感受大大不同。

中秋送禮禁忌多!5種「NG禮物」送了保證被討厭 小心黑掉1整年

中秋佳節又快到了,每到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時刻,上班族總會滿心期待收到中秋獎金或禮品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逾9成企業將會發放中秋獎金或禮品,與員工歡慶佳節,不過上班族票選5大地雷禮物要特別注意,送不好小心黑掉一整年。

yes123求職網最新「企業中秋禮金與勞工過節計畫調查」,有高達63.8%的企業透露,今年會發放中秋獎金,其中40%會發放中秋獎,但不會發放中秋禮品,23.8%則會發放中秋獎金,也會發放中秋禮品;另外其餘的36.2%,並不會給員工秋節獎金,但有33.3%是「不會發放中秋獎金,但會發放中秋禮品」,剩下的2.9%則是屬於「不會發放中秋獎金,也不會發放中秋禮品」的情況。

觀察公司今年發放秋節獎金,每位員工又能夠拿到多少錢呢?調查發現,有39.6%的企業預估,會發800元至1200元不到;同時也有17.9%的企業透露,今年的獎金將超過500元至800元不到;另外發2000元以上至3000元不到的,也佔了10.4%。換句話說,企業今年平均發放的獎金落在1,573元,比起去年的1406元,等於多了167元,增幅為11.9%。

▲柚子,撥柚子,創意柚子撥法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上班族票選10大最想收到與不想收到的中秋節禮品,其中文旦成為最不期待收到的禮物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針對收到的禮品,上班族心中也有自己「期待」與「不期待」的名單,今年最希望收到的中秋禮品,前五名分別為「百貨、超商禮券」(45.1%)、「冰淇淋月餅」(33.3%)、「甜點或餅乾、零嘴禮盒」(31.4%),以及「鳳梨酥或蛋黃酥」(26.6%)、「文創商品」(25.1%)。

反觀上班族最不希望收到,甚至被迫轉送出去的中秋禮品第1名就是「文旦(柚子)」(38.3%),緊接著依序為「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」(29%)、「包裝米禮盒」(22.1%)、「傳統月餅禮盒」(20.2%)、「鮑魚或魚翅禮盒」(19%)。

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,中秋獎金被視為年終獎金的領先指標之一:如果中秋節發放的獎金增加了,意味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。同時他也提醒上班族某些行業的送禮禁忌更需要注意,特別是諧音、造型因素。例如鳳梨酥對大眾傳播業、醫護業來說,可能就盡量避免送這類象徵「生意旺旺來」的禮物

 
本文摘自
yahoo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AD%E7%A7%8B%E9%80%81%E6%9C%88%E9%A4%85%E8%B6%85ng-%E8%80%81%E9%A5%95%E6%BF%80%E6%8E%A8-%E9%80%99%E7%A6%AE%E7%9B%92-%E6%94%BE%E5%85%AC%E5%8F%B8%E8%B6%85%E5%BF%AB%E8%A2%AB%E6%8B%BF%E5%85%89-080022635.html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AD%E7%A7%8B%E9%80%81%E7%A6%AE%E6%9C%89%E5%AD%B8%E5%95%8F-%E5%91%8A%E8%A8%B4%E4%BD%A0%E9%80%994%E5%80%8B%E9%A0%88%E7%95%99%E6%84%8F%E7%9A%84%E9%80%81%E7%A6%AE%E7%A6%81%E5%BF%8C-040000453.html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AD%E7%A7%8B%E7%89%B9%E8%BC%AF-%E9%80%81%E7%A6%AE%E9%81%87%E7%93%B6%E9%A0%B8-%E9%80%99%E6%A8%A3%E9%81%B8%E8%A3%A1%E5%AD%90%E9%9D%A2%E5%AD%90%E9%83%BD%E6%9C%89-092345811.html
早安健康 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31532
三立新聞網 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814702
ettoday 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1261804
 
arrow
arrow

    午後沙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